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南投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送 》養生又美味,踏輕肉骨茶的五大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南投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送 》養生又美味,踏輕肉骨茶的五大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南投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送 》養生又美味,踏輕肉骨茶的五大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南投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送 》養生又美味,踏輕肉骨茶的五大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南投正宗肉骨茶藥材真空包外送 》養生又美味,踏輕肉骨茶的五大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板橋a1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高雄肉骨湯料理包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南投松發肉骨茶包湯料包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臺中肉骨茶食譜推薦

眼前放著一只黃、黑、紅、綠、粉數色相間的布老虎,這是我在西安旅游時在一位老鄉的鋪子前買的,那鋪子就在驪山腳下。我喜歡這些由老鄉們自己制作、充滿鄉土氣息的手工品。 我來西安的目的,首先是為了去茂陵瞻仰霍去病墓。反復端詳著這只布老虎,我想:是孩子,應該都玩過玩具,曾經躍馬橫刀、千里奔襲、大戰漠北、封狼居胥的霍去病,他在孩提時光里玩過什么樣的玩具呢? 忍不住好奇,我上網查詢布老虎的歷史。一查方知,原來早在2008年,布老虎就被列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布老虎從什么時候開始有的已經不可考,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布老虎來自中國先民的虎圖騰。虎圖騰被認為源起華夏人文先祖、三皇之一的伏羲。伏羲存在的年代大致為舊石器時代中晚期。到了約6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時代,人們便在陶器、石器以及玉器上,刻或畫上類似虎的圖形。在稍后的仰韶文化時期的墓葬中,發現了以蚌殼砌成的龍和虎,它們被放置于墓葬主人的兩旁。資料還顯示,數十年來,在全國各地陸續發現的大量漢朝早期的巖畫中,出現了猛虎撲羊的形象。 華夏先民崇拜虎,做虎、畫虎。西漢可以說是漢民族的少年時期,這個年代,有了虎的巖畫,更有了虎的石雕。一尊蓄勢待發的猛虎石雕,就置于霍去病墓周圍紀念碑式的石雕群中。漢代已經有了絲帛和布,也許,作為對華夏先民虎圖騰的傳承,西漢真的就已經有了布老虎;更也許,中華一代年輕英雄霍去病,在他的孩提時代就曾經玩過布老虎! 霍去病墓旁,排列著各種動物石雕:馬、牛、虎、野豬、怪獸、熊等等。它們個個威風而厚重,結結實實地反映著漢民族少年時代的初心和雄膽。在茂陵博物館,我還看到了多尊西漢陶俑以及陶做的動物,如陶牛。霍去病是個私生子,童年早期在奴婢群中度過。作為婢女的霍去病母親衛少兒,女紅應該不錯,可以為自己的孩子縫制布玩具。除了可能的布老虎玩具外,我推測霍去病孩提時代玩耍的東西中,石頭、陶器乃至弓箭都在其中。這些東西在今天看來,幾乎不能被稱為兒童玩具。但是在兩千多年前,沒有紙,沒有塑料,更沒有電腦一類,孩子們只能玩那些最接近大地的東西:石頭、泥土以及它們的制品。這些制品中的多數,便是和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的動物們:天上的鳥,水里的魚,田里和路上的牲口,林中的猛獸。這些“玩具”從小錘煉、塑造了孩子的心性。霍去病在漢匈之戰中橫空出世,追亡逐北,戰無不勝,諸多成因中,也許就有他孩提時候的“玩具”,包括那憨厚而又威風凜凜的布老虎之功。 科技的發展使得時代的跨越呈現巨大的加速度態勢。在我兒時玩的東西中,石子沙包占了很大比重,真正秀氣的玩具寥寥無幾。物以稀為貴,不到特別需要的時候,我也舍不得玩它們。這么看來,我與英雄霍去病之間的距離,竟然似乎還小于我跟新一代孩子們的距離! 不過,我說的也不全對,因為那日,當我向兒子介紹這布老虎的來頭時,他凝視了它許久,告訴我他真喜歡它。一個民族精神的傳承,就像老子說的那樣,天下之至柔馳騁于天下之至堅,千年滴水,塑造著山巖的形象和性格。 我將這只從西安帶回來的布老虎捧在手上,它金黃底色,黑色條紋,耳朵豎起,雙目圓睜,紅色的胡須挺向兩腮。它身軀與四肢一體,古樸及敦實威風的樣子讓我感到一種難言的熟悉和親切,讓我聯想到霍去病墓旁那尊形象厚重而威猛的臥虎。在我眼里,與那些昂貴的玉器相比,這只布老虎是無價的。我和它默默對視,仿佛有靈犀穿越千年,讓我感慨萬千,浮想難斷。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前幾天,和朋友芹芹出去逛街。途中,她的電話突然響了起來,是一個很久沒有聯系的老同學打來的。 寒暄了一番之后,對方才支支吾吾地拜托芹芹幫一個忙。 芹芹聽后,邊皺緊眉頭,邊說道:“可以可以,你放心吧,我能解決的。” 掛了電話后,芹芹變得心不在焉。 只見她嘆了一口氣說:“剛剛電話里,對方要求我幫忙做的事情特別耗時間,然而我最近有點忙,時間根本不夠用,現在不知道怎么辦才好。” 我滿臉疑惑地看著她:“那你剛剛為什么不直接說你沒空,不能幫忙呢?” 芹芹為難地對我說:“你是不知道,我們以前關系很好的,經常一起玩兒。要是這點小忙都拒絕,我怕她會覺得我們關系淡了。” 聽后,我無奈地搖了搖頭。 在生活中,我們為了能成為大家心中“好相處”的人,而把所有的委屈和傷害一次次地扛在自己身上,寧愿苦了自己,也要成全別人。 可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會感激你的辛苦付出和你默默扛下的痛苦。 一再退讓,換來的,只是別人眼中的理所當然;太好相處,得到的,只會把自己弄得滿身疲憊。 想起有句話說的:“好的社會關系,就是你從不做好人。” 遇到不友善的人時,不要一味去忍讓遷就。遇到傷害過你的人時,也不要輕易選擇寬恕。 不然,永遠只是好了別人,而苦了自己。 有句話說:“你若好到毫無保留,對方就敢壞到肆無忌憚。” 每個人的善良都很珍貴,若把善良用在錯誤的地方,既是白白浪費,也會縱容了別人的惡。 所以,即使再善良,也需要保留一定的鋒芒。 打破自己原則和底線的事情,再心軟,也千萬不可隨意答應。 人可以善良,但絕不能沒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 真正理解你的朋友,不會因為一次合理的拒絕而記恨于你,也不會把自己的負擔強行壓在你的身上。 你的善良與溫暖,只需要留給懂得感恩的人就足夠了。 正所謂,善良有尺,忍讓有度。 要記住,懂得用真誠回報善意,用鋒芒抵抗惡意,這才是真正的善良! 想起很久以前看過的一個小故事。 有一位小男孩,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亂發脾氣。 于是他的爸爸告訴他:每當怒火上來后,就拿起一顆釘子,把它釘在木欄桿上。每當怒火熄滅時,就把釘子從木欄桿上拔下來。 后來,小男孩的壞情緒漸漸得到了控制,但此時的木欄桿上,雖然沒有了釘子,卻早已千瘡百孔、滿目瘡痍。 事實上,我們就像這塊木欄桿一樣,默默不吭聲地縱容別人的惡,而一次次地讓自己受到傷害。 最后,別人得到了滿足,而自己卻只有滿身傷痕。 聽過這么一段話:“老好人,是一種毒藥。不僅讓自己上癮,還會讓對方對你的索求不斷上癮。直到最后大家都變成仇人,才會結束這種帶著烈性毒藥的人際關系。” 不要成為一只“軟柿子”,任由別人哄騙你的善良,利用你的心軟。 有時候,你的忍讓和善良,只會變成他們傷害你的一把利器。 學著“心狠”一點,別輕易原諒傷害過你的人,如此,才能讓自己過得更舒服快樂一些。 >>>更多美文:情感驛站

三十年前,當路遙如一顆新星閃耀在中國文壇上的時候,我這個發燒友正做著甜蜜的文學夢。從那時起,對其崇敬之情便如滔滔江河不可遏止。在我心目中,他如一座巍峨的高山,他所創造的高度,自己“雖不能至,心向往之”。 欣逢“十一”長假,就如當年路遙把完成《平凡的世界》作為一種莊嚴的使命一樣,我北上西行,朝圣般踏上了追尋路遙的征程,去尋找一種心靈上的皈依。 10月的陜北,紅高粱、谷子都已顆粒歸倉,漫山遍野滿目蔥綠,黃土高原上的山嵐已不再是路遙筆下裸露的渾黃。從古城榆林沿210國道,一路上秋雨綿綿,不由想起《早晨從中午開始》中寫到的陜北人對雨雪的喜愛。穿米脂,越綏德,下午五點多鐘,在通往清澗縣城半路上的王家堡村,忽然峰回路轉,鑲嵌在國道邊山體上“路遙故居”幾個大字映入眼簾。這里是路遙的出生地,他八歲以前在這里度過了貧苦的童年。 故居在國道東側,這是一個極為普通的陜北窯院。低矮的土墻,簡陋的兩扇木門,三孔破窯洞,這窯洞分別是路遙父母、他和弟弟王天樂等人的居室。窯洞門口并沒有富裕人家用石料或磚塊拱砌的門頭。院子的一角是放置農具的雜物間、做飯的灶火,另一角是茅廁。院內三棵棗樹枝繁葉茂,熟透的紅棗落了一地。嘗著甜絲絲的果實,想起《平凡的世界》中描寫的雙水村中秋的“打棗節”,那是全村一年一度的狂歡。 也許是天色將晚,偌大的院子里就我獨自一人。我靜靜地站在棗樹下,體會著路遙當年的貧寒與孤苦。饑餓的童年,給他的一生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八歲那年,他被過繼給其伯父家,養父養母家的景況也好不到哪里。然而,正是這種惡劣的環境,鑄就了他堅強的性格和超人的毅力,形成了他“只有在無比沉重的勞動中,人才活得更為充實”的基本人生觀。 國道的西側是路遙紀念館,同樣游人寥寥。館內以實物、手稿、蠟像等,展示了路遙的一生。一幅幅感人的照片,抒寫著他平凡而又壯麗的人生。路遙的作品,不僅感動著中國,也影響著世界;他以生命為代價、以血為墨的人格魅力熠熠生輝;他“像牛一樣勞動,像土地一樣奉獻”的精神永遠激勵著后人!正如作家陳忠實所言:“就生命的歷程而言,路遙是短暫的;就生命的質量而言,路遙是輝煌的。能在如此短暫的生命歷程中創造出如此輝煌如此有聲有色的生命的高質量,路遙是無愧于他的整個人生的,無愧于哺育他的土地和人民的。” 斯人去矣,光彩依然。站在紀念館外的小廣場上,仰視對面黃土高坡上的路遙故居,我想,這不起眼的一方院落,應是當代文人的精神家園啊!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RR11DD45CEF55WEFE


嘉義肉骨茶火鍋真空包外帶
板橋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帶 》為何我選擇踏輕肉骨茶?一位美食家的告白

arrow
arrow

    a46j2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